嘻嘻!! 好久沒有發文了,因為之前都要一直考試而沒有辦法發文

幸好這放假三天中可以好好的利用,要幹什麼就幹什麼! 真是有夠痛快!

現在讓我來講講2009年的心情吧~

----------------------------------
在我的記憶中,2009的開始,我相信那是我最難忘所經歷的一段時間,因為我高職三年級,要準備人生最大的關卡統測考試

就算是跨年過後,還是得上補習班來加強自己的課業,而且在2008年12月31日那天,我之前有講過,我那時候還在補數學,

補習班老師還特別叮嚀說:「同學~不要去跨年,要來補習班上課喔!」就算是這樣講,還是有一大票的人蹺掉==

這個嘛,我相信人做事情都有他自己的衡量標準,既然翹掉的話我想大概有分兩種人:
一種是相當有自信,蹺掉也不會影響他的學業進度,另一個則是覺得上不上都無所謂,反正又沒差。

雖然我想要去看看跨年晚會是長什麼樣子,但是我還是乖乖的去上課。因為統測比較重要,有人會覺得說考試又不是唯一,
可是在台灣,不好好把握這種教育體制所給你的考驗,你將是很難在台灣活下去的,因為想要有好的生活待遇就是得考試來脫穎而出,
這個真的沒辦法,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在繼續吧~在2009上半年日子過的很無奈,我可以說補習班算是我第二個家,只差一點就要住在那邊了,那時候我的生活作息是這樣的...

週一上學,放學補習,晚上回家
週二上學,放學補習,晚上回家
週三上學,放學補習,晚上回家
週四上學,放學補習,晚上回家
週五上學,放學回家(這是夢寐以求的)
週六白天 中午 晚上補習
週日白天補習,下午則是在補習班自修到晚上9點~10點搭公車回家

後來過一段時間,那時候補習班又要開新的課程,我只上電子學,就會有其他的空餘時間可以利用,但我還是照常這樣

補習時間去補習,沒有補習時間的話,可能會搭公車去補習班自修,或者禮拜六日,騎腳踏車到中興大學圖書館跟好朋友一起讀書。

一個禮拜又過一個禮拜這樣,不斷的重複同一件事,有時候我會常常抱怨讀書怎麼會這麼痛苦呢?為甚麼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呢?
而我頭腦又不是很好,需要花很多時間不斷重複練習這樣,不像某個人可以稍微讀一下就可以拿到我花了很長時間所得到的成果。

有時候晚上補習班自修到一半很累了,很煩躁了。就會在補習班大樓的窗台那邊,看看台中火車站在那邊的夜景,
燈火通明,五彩繽紛,而且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看到火車在鐵軌上面疾駛,那個卡咚卡咚聲音對我來說是多麼有趣的聲音,
我只要花很長的時間在做同一件事情的話,那種再也平凡不過的事物就像寶藏一樣,我非常期待在我的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出現,
火車聲,夜景,月亮,公車,星星,以及突然一封的手機簡訊,或者一則冷笑話等等之類的,這些都是我那時候奮鬥過程的精神糧食。

「把自己的層次拉高,你所看到的會是不同的世界。」這是我補習班電子學陳日昇老師對我們講過的一句話
我相當喜歡這句話,因為人活者就是要懂得自我提昇自己,讓自己活在世界上更有意義,這是你的武器。
我很感謝陳老師對我電子學上的邏輯思考,因為他不只單單對我的電子學有所大大的提昇,他也對我的往後學習方式有很大的影響

學電子學就是要從定義下手,先釐清定義,推導公式,然後在套用在題目上,像是數學,中工黃俊品老師的教學方式也給我很大的起發,
他教我數學也是要從定義開始,解釋定義,比如說微分的定義是什麼,連續的定義是什麼等等之類的
這種學習方式,對我相當有幫助,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在死背題目,而是活用內容再去用內容所得到的歸納去解決題目。

補習班基本電學陳忠老師也是這樣說:「不是看題目啦,專業是要讀內容。」

這些老師我都很感謝他們,雖然他們只是我的人生的過客,可是我希望他們的教學所傳達的學習方式,可以再造福更多學生。


以上就是我自己在2009年記憶最深刻的時候

在2009年最後一天,大家都喜歡去跨年,可是我對跨年卻不以為然,因為只是過了一年,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所以我才會在嘀咕這樣寫著:跨什麼年? 還不是都一樣? 只是一年又一年...

話說我2009年變到2010年的時候,我正在修我爸的電腦== 這種跨年的方式比地上劃線給它跨過去還要腦殘。
爸爸~你的電腦怎麼這麼容易壞掉阿?    


最後呢~2009年走了,2010來了,有人說:新年新氣象,我希望如此啦(完)

朱自清:「日子一去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862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