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獄? 還是天堂? 這樣的結果,由你自己的觀點來決定~come on baby!雲科熱舞社GO!


這是一個大家很期待的行程,時間是禮拜六到禮拜一,有兩種活動內容,一個是禮拜六當天的新竹所主辦的全國舞展;一個是禮拜日到一的北港媽祖繞境文化傳承活動!
我禮拜六沒有去看全國舞展,那是因為我下禮拜要考該死的期中考,還有一堆作業等等,就先犧牲去全國舞展機會,花一整天的時間把我那些作業通通完成!

就在禮拜六當天晚上,我和建瑞就先在活動中心,等著去新竹的熱舞社成員全國舞展回來,結果車子遲到了30分鐘才來XD。
~這是我們幹部拍的我們熱舞社表演全國舞展的影片~


當初在行程表上面原本是七點半後來又修改成七點,沒想到車子是七點半才來,人算不如天算~沒辦法,可能是塞車吧!? 下班時間蠻多車子的。


去跳全國熱舞的老人們就先回去了,換我們這些要去北港媽祖繞境的我們這些學弟妹還有熱舞社的大哥大姐大大一起上車ING...
黑達就跟我say hello~,然而吃口香糖的我,想要說出黑達這兩個字結果口香糖剛好黏到舌頭中間
要念黑的時候不小心咬到舌頭,就念成「啊」....囧
「阿達好!」黑達臉就蹦起來「叫我阿達=皿=?」就走人了,俺真的不是故意的,大哥原諒我好唄?
 口香糖你真是害我不淺,建瑞請我吃的XD。

在去北港的遙遠旅途中,我在遊覽車後座跟小豬他們玩大老二,而前座的人就在那裡唱卡啦OK,兩座人馬瘋的不亦樂呼



之後我就用非常霸道的姿勢躺在最後一排的椅座小睡片刻一會,這時候是晚上8點快半,從雲林到北港,有一段距離呢!



開了許久,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街上的建築有一種艋舺裡面廟口的感覺






然後我們就下車,先到一個叫做石山樓的餐館用餐,
我們進去以後,各自就做,來了一位叔叔,拿著盛有啤酒的玻璃杯來跟我們這桌喇勒

樹哥就說:「我可以喝嘛?」,「可以阿!」叔叔熱情回應,把自己的杯子拿給樹哥,自己再去拿一個玻璃杯,又倒滿了啤酒,我說樹哥阿~你真是有夠屌的XD
樹哥和叔叔一口乾了它!



後來叔叔又跑去別桌喇勒了,此時 阿酷就一旁大吼說:「我也要一杯阿!」旁邊的人就嘴砲他:「你幹嘛這麼兇?」
等待許久總算上菜了,我們就開始填飽自己的肚子囉~因為吃不夠還續鍋哩!





解決了五臟廟之後,用步行的方式來到我們這些熱舞社的哥兒們休息的地方-XX大樓(我忘記名字了XD)
這種建築物的外觀讓我覺得...嗯!有點可怕,感覺上好像會有啥不太乾淨的東西存在。

結果旁邊有人說:「萬事具備,只欠見鬼!」傻眼~要是真的看到鬼要罵三字經嚇走他嗎==
但是我走進去之後,發現內部燈光明亮,整潔乾淨!原來這種讓人戰慄建築物的外表,居然具有別有洞天的氣息,令人心曠神怡!


之後來到我們的房間,我們要分開住兩間,一間是我們男生跟嶺東科技大學的男生住一間,另外一間是女生們和嶺東科技大學的女生住一間,同樣都是熱舞社的人。
房間構造是兩邊分上下大床舖,中間是個走道,有個樓梯

更屌的事還有冷氣!只有一個字! 「爽!」,不夠? 再喊! 「爽歪歪!」

我們就卸下行李,堆了一堆鞋子...


熱舞社一堆女生跑來Look一下



開始拿起自己的娛樂用品囉~有人拿出麻將來玩;有人拿出撲克牌


而我拿我自己帶來的書課外讀物來看~
差不多各自去洗澡之後,居然有人用冷氣吹頭髮....囧


然而我們就跟嶺東科技大學開始討論明天廟會得行程事宜




討論完我們就睡了。 時間是半夜兩點多,好晚==


早上是嶺東他們先出發,而我們是中午出發,所以我8點多起來自己刷牙洗臉之後
就獨自吃著自己帶來的土司,拿起下禮拜要考的書看一看,利用早上的時間是最好的。

此時大家都還在睡,總覺得能夠跟熱舞社的人共睡一晚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我強調一點! 男女房間是分開的!
不要給我鬼扯說:「光傑~有沒有偷摸之類的阿?」我告訴你我一定砍你==

其實接下來這段我猶豫很久要不要打,這是牽扯到生理需求的問題,不過真的很好笑,所以我還是分享一下這裡的感想...
在早上時刻,我覺得大腸告訴我要上大號,我就跑去一樓上,因為我們其他層包括這層都是坐式馬桶,我就問了一個阿姨才知道一樓有蹲的,所以就跑去那邊上。

一打開來,真的很乾淨! 想不到這邊的清潔工比某幾間百貨公司還要厲害,我說真的! 然而我就脫褲子蹲下來,結果...我發現!

這個地板空間還蠻窄的,我蹲下去的時候,我的眼睛目視前面牆壁距離剩5公分左右...
我拉多哩哩扣扣之後,聞到的不是臭味,而是香味,因為我那邊隔壁就是廚房,食物香味很濃,都飄進來了覆蓋我的哩哩扣扣的特殊味道。
結論就是廁所根本不用放芳香劑,我真的很佩服當初設計這個建築物的工程師,你想的太週到了!
但重點是!廁所地板是向後斜的! 哇咧! 才蹲不到一分鐘腳就超酸,彷彿一堆檸檬長在我的大腿和小腿上一樣!
我是用兩隻手邊撐著兩旁牆壁邊痛苦的上完上大號的,如果你可以想像那種情形,告訴你多好笑就是多好笑! 親愛的讀者,你的嘴角是不是向上揚了一下?


糗事說完了之後,在上午時刻,負責人就叫我們穿上紅色衣服,戴上斗笠

先去吃個飯我們就要開始繞境了



說實在的,我們吃完飯後,由於超過了預定的時間,早上的隊伍都還沒過來這邊,
似乎是在跟其他廟的進香隊伍卡到也說不到,我們就無聊發荒,就跑去跟那個花車上的小妹妹要糖果,超級誇張,我們拿斗笠去裝糖果,那個妹妹丟糖果都是用砸的,真是不友善!




順便也觀賞一下遊行的隊伍,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進香情形

我都忘記我最後一次看到的進香情形是什麼了?

時間過得就像便秘那種痛苦感覺一樣慢...

第一班隊伍回來了,輪到我們交接他們的工作

咦? 兵器? 要拿兵器喔? 看起來挺酷的! 大家一起互相交接兵器之後,就出發囉~!
但誰也不知道,這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此時此刻! 最大的誤解就是在這裡開始,完全不知情的我們,踏入無法想像地獄的考驗..(待續)



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們第二班朝天宮的進香團正在隨著其他廟的進香團不斷的前進,好險有發斗笠,不然真的會熱死。
那個負責領導我們這班進香團老伯剛開始跟我們說,行進過程會有幾個住在在北港居民會給東西,比如飲料、點心之類的...
果然不久,真的有人拿飲料給我們喝! 而且還有粽子等等之類,真是感到窩心!
而且走一走,都會有很多遊客拿起相機或攝影機來拍我們,說真的==第一次給被這麼多人拍照的感覺真的好不自在,而且我拿這個兵器一定是要走前面的,
所以我要拿得很敬業,像是拿軍旗的軍人在走路,事後根據我的估算,大概我看見路上的人拿相機或者攝影機的器具大概快200多台左右...不誇張。

說也奇怪,我記得當初學長姊跟我們說,計畫內容應該是"跟著進香團"走,然後我們熱舞社會在固定的位置停下來做表演,怎麼會突然好像是我們當進香團?感覺上怪怪的。
在前面負責推車的樹哥和黑達也覺得很奇怪,這跟朝天宮他們那邊所談好的這次繞境活動內容不太相干,但是這時候進香活動還在進行,也不方便討論什麼之類的,所以我們抱著懷疑的心態繼續進香活動。

一路上,有很多家家戶戶都出來拜拜、燒紙錢,而且一直都在放煙火,好像都放不完似的。有人在旁邊放鞭炮害我嚇到差點尿褲子。不過我還是忍住了,如果說每次都嚇到,我內褲可能都不夠我換吧XD
空氣也不太好,都是那個燒紙錢和放煙火、鞭炮的煙,我們就拿起毛巾把自己的口鼻包起來,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武器的蒙面俠。
而且我也發現繞境的時候,路上騎機車的人幾乎都不帶安全帽,夭壽喔~要是叫我們雲科附近的"鴿子"們去抓未戴安全帽的人,一天的績效保證三級跳!

行進到了一半,停下來在休息片刻,我往後面看發現有幾個人已經開始有疲累的現象,而且黑達也注意到了,我們有共同的疑問,熱舞社是真的來進香的嘛?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更重要的是我們一直都在走,而且太陽很大,我超容易口渴的,每次拿到熱情的北港人給的飲料,不到10秒就喝光光。
我前面那台車所播放的音樂聲節奏我聽著聽著都快背起來了,對拍都很準,這不是個好現象==

不斷地走一走,開始走到巷口裡面,發現這裡好像是個老街,電線都蠻低的,我走一半,兵器還卡到電線,還好有觀光客好心提醒我,不然電到我在電到別人,整個熱舞社的進香團就會被滅團==
有些比較虔誠的路人還會對我們雙手合十拜拜,讓覺得這次拿兵器很辛苦的我,也感到自豪能夠給那些香客有個心靈上的慰藉。

然而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感覺上我們所走得路程,好像把整個北港鎮都繞完的感覺,進香的過程所花得每一分鐘,對我們來說好像就是過了一年一樣難受,
覺得很煩躁,也很疑惑說怎麼會是做這個事情,不過我有個想法讓自己自我轉變,我只要想這是對熱舞其中一個的耐力訓練,就像當兵一樣,我就不會難過了。
只要撐過去,以後跳熱舞的持久力會更進步。看了一看時間,我們從下午走到快傍晚了,共走了快6個小時,超出了當初講好預定時間,我想說這不是真的吧?
做了這種讓讓自己負荷不了的事情....我們第二班也是元氣大傷,我有個怨言說那個領導我們阿伯是不是存心操死我們? 操死我沒關係,你操死我的同伴,這是很北爛的。




終於,走了差點軟腳的我,回到了石山樓吃飯,等等幹部他們要去跳舞...天阿,幹部們還得再出去受苦一次? 夭壽,走得很累了,你們還可以嘛?
之後我們這些熱舞社的學弟妹們就回到宿舍休息,說真的,這一趟走下來蠻費體力的,撐過去就好。
在這一片痛苦的絕望中,要學著忍耐,以後還有更不合理的要求等著你。

晚上時候回到xx大樓,感覺上自己在休息,幹部們還在外面受苦,覺得自己心裡有點慚愧,但幹部卻說交給我們就好了,所以我們這群男生決定出錢給他們買個貼布讓他們使用OwO



過了一個無奈的晚上,幹部們回來了,樹哥就解釋說,原來朝天宮他們所邀請熱舞社的繞境定義和我們自身繞境定義不同,廟方認為我們是來做進香團的繞境活動,而我們是想成繞境的表演活動。
這種誤會就可大了。然後阿秋老師也跳出來解釋一番等等之類的,當下我們有點錯愕,幹部們也覺得說沒有把事情講清楚,就很對不起我們。
但我心裡明白,這只是個誤會,幹部並沒有害我們的意思,所以我也不會怪小孟和幹部他們,但是這種答應別人的進香活動必須要做個有始有終,不能說不幹就不幹了
樹哥說會跟廟方他們再討論一下明天行程....


在房間的我們等待許久,樹哥他們討論回來就說我們有改行程,說分別是下午晚上各走一趟,然而幹部走過下午的部份可能跑過一趟之後晚上也跑一趟。
因為人數關係,順便徵求晚上要有幾個新生來,我就先答應我可以幹晚上的進香活動,重點是幹部有些要走兩趟,我苦! 太辛苦了吧?你們體力再怎麼好走兩趟會累倒的吧?


可是幹部們堅持說他們想承擔這個責任,我們都相當不捨,可是也不能說什麼QQ...
樹哥也順便說:「明天的食物應該會比較繽紛一點,我跟他們說這是重點喔!」此時此刻我們都笑了。

之後到了禮拜一早上,我就先起床了,事先有請過公假,不用上課XD

然後我從上舖走下來...忘記提醒大家一件事,我們有換過房間,雲林科技大學男女是睡同一間...
女生們睡下舖,我們男生們睡上鋪,所以我從上鋪走下來的時候都很小心,怕會不小心看到不該看到的畫面,你知道的!
人睡覺睡一睡可能會走光,所以我拿起盥洗用具直直地看著門口前進,我對天發誓我絕對沒有偷瞄下舖還在睡覺女生們!不要嘴砲我=口=(雖然很想偷看,但是我的良心戰勝了惡魔)

之後中午,幹部們就先出發了下午的繞境,我就跟一些人出去吃東西,
然後就走一走看看路上的景觀,發現北港這邊其實還蠻多吃的,比鹿港還熱鬧。



買個熱紅茶來治我的感冒~.~

回來之後,我就拿起書來一直看一直看,就這樣過了一個下午。順便祈禱幹部要撐下去阿! 在學校很少有這樣的時間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雖然我都看那些心理或者是人文科普類的書
感覺上好像用不太到,事實上對我的幫助還蠻大的,更重要的事我喜歡閱讀課外書。


到了晚上,我們用餐完畢(食物真的有繽紛一些XD),準備一起去繞最後一次的境,熱舞社們要給自己一個加油! 這是我們同進同出,機會難得的珍貴過程,二話不說,我又拿那個跟昨天同樣的兵器


老實說我很喜歡拿這種的,有重量,感覺比較實在! 各位兄弟們出發了。

晚上時刻的繞境比昨天下午繞境還要熱鬧,也比較涼快,可不用戴斗笠。
過程中每走幾步就有人一直狂放煙火,和鞭炮。煙火真的好漂亮,我這輩子第一次很靠近的站在發射煙火的位置旁邊看煙火(有毛病)
而且街道上的觀光客也超級無敵多,不過未戴安全的騎機車也是很多XD。沒看到警察伯伯抓人就是了0.0 這算是北港一個文化吧?
然後拿兵器的我們,需要幫忙圍起一個空地,為了讓我們在石山樓看到海報上面的那個THE ONE舞團表演,就真的要在我們圍起來地方表演!?

我吃驚一下,原來他們也是被朝天宮邀來表演的舞團之一,而我們就是要圍起一個空地給他們,第一次當表演舞團的管制人員的我,算是吧XD
就拿起兵器,要斜斜的拿,不要讓觀眾踏入表演場地的範圍,我看到好多觀眾都圍起來參觀,也不斷的拍照。


他們THE ONE舞團就開始表演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那個有像啦啦隊女生的接拋動作,真的好恐怖!
把一個女生丟上空中再接住,好嚇人,看起來比大怒神還可怕,而且也有表演地板社動作,
他們有人用那個類似少林足球的旋風地膛腿在那邊旋轉,腳有綁著仙女棒的煙火!
旁邊的觀眾就嚇到後退,而我是負責圍起場地的人其中之一,我不可以後退,所以我的褲子就被火花燒到一點點,好險沒破

表演完之後,我們雲科和嶺東他們幹部就在圍起來圈圈內表演SOLE給在場的各位看,嶺東的POPIN真的還蠻屌的,不過我們黑達,樹哥和小孟上去跳地也很厲害,大家都在歡呼!
我也想上去,可是好多人喔~我會緊張,所以我就不要去了,更何況,我跳得都是那些...很白爛的跳舞動作XD

旁邊有個店家就很慷慨請我們這些朝天宮進香團和THE ONE舞團吃東西,靠! 真的超好吃的,有西瓜、地瓜、飲料、花生和杏仁豆腐,讚!
每個人吃得津津有味,吃到撐不下為止,真的太熱情了,但我忘記那家店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有誰可以提醒一下。
阿對了,我進去裡面洗手的時候,發現他們裡面有個景觀魚池裡面有一隻魚掛了,忘記跟他們講....




再度飽餐一頓之後,嶺東他們就先回去了,而我們再度前進我們進香,在路上過程,很多煙火聲音都超大聲的,會震到身體那種感覺,不是現場的人真的很難體會那種威力
但是這些不算什麼,你知道我們看到什麼東西嘛? 沒錯! 看到電音三太子在溜滑板!!!!!!!!!



而且滑板是用兩個輪子的那種,輪子還會發七彩光,超炫! 而我們熱舞社就站一排,每個人伸出手,讓電音三太子乘著滑板溜過來給我們每一個人一一擊掌。
真的笑死我了,很佩服他們穿這個道具,滑板還可以溜這麼好! 想必真的練了很久!

我們也跟那些三太子跳舞,我就跟他們一起跳舞,像在那個舞廳一樣,跟他們做貼身熱舞~沒有貼身啦XD
然後我又做出白爛的跳舞動作,又把我們這一群人笑死。
要跟電音三太子跳舞這個經驗真的很奇特! 我想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了,笑死我了~真的好開心!
不斷地熱舞,不斷地SOLE,我拿出雖然跳舞跳得不怎麼樣動作,但是有拿出那份熱舞的精神就好了! 電音三太子,你真屌!

晚上我們走阿走~經過一戶人家,有提供西瓜,可是我剛剛吃得很飽了,但是不能澆滅別人對我們的熱情,
我就拿一個吃,不到5秒吃乾淨,丟入旁邊的垃圾桶...
後面小酷和小峰和DK他們傻眼...『靠! 你沒品ㄟ~這麼快就丟?』 我強調我有吃完才丟的,他們再度傻眼。
之後我們又停在巷子口休息,我就稍微做了一下手臂的WAVE,然後阿秋老師看到就走過來交我正確的手臂WAVE,果然大師就是不一樣,
交我正確的WAVE,感覺自己真是幸運,他說手臂的WAVE是要不斷的練才會學得好!
就如同之前阿弘老師講得:「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真的很貼切


呼~晚上真的好熱鬧,進香團很多,擠得整條街都動彈不得,煙火也好美~我想拿起手機拍....我伸進口袋我的手機...不見了!!
正準備罵髒話的時候,才突然想起,因為剛剛為了跳舞,我把手機和錢包事先拿給糖糖保管,放在口袋裡面太重,跳舞跳一跳褲子會掉下來XD
抬起頭來發現這裡也有夜市耶! 既然在北港的話,我就叫它北港夜市吧! 以後可以來看看!還不錯喔!



繞境繞了一圈,終於回來到朝天宮門前,我們再度看完THE ONE最後一次的表演,然而我們就拿起香來拜拜,祈求媽祖能夠保佑鎮上每一個人都平安之後,
我們就把兵器放回去,回到xx大樓,就趕緊打包回到準備上車回學校去,這個時候已經是1點多了.....

我在車上,回程的過程中,發現大家都累了,很多人開始睡起覺來


我也不例外...這個北港媽祖繞境之旅就這樣!   結束了。



後記:
雖然這次的旅程,有歡笑有眼淚,有人中暑有人身體不舒服,畢竟這是個算考驗我們熱舞社一個陰錯陽差旅程。
可是我覺得,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或者是困難重重的旅程,能夠讓我們熱舞社感情變好和團結力量提昇是哪一種旅程? 答案很明顯了!
所以我覺得這次的旅程是很讚的經驗,禁的起考驗我們會更進步,我們要一點一滴的進步。
這次很謝謝熱舞社幹部們的規劃和付出,我們學弟妹對你們的愛心與用心都很感動~

希望...可以再來一次! 若你問我玩得開心嘛? 我的答案是YES!

~瞭解面對逆境,遠比如何接受順境重要得多。──[馬丁·賽力格曼]  ~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862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