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想看喔,今天又是在實習工廠荒廢了一天

因為大家統測都考完了,很多人來學校不就是打牌、玩PSP、看小說漫畫、聽音樂,然後隔壁班的隔壁,直接帶PS3來插投影機當螢幕來玩電動或者是看電影。

而我們班有分三種團: 一個是來學校報到打信長的團另一個是很認真做專題團最後一個是綜合團(就是無法分類的那種)

雖說如此,大概我們班最閒的就是我,不必煩惱推甄推不推,技優保不保送等之類的,因為之前考了身心障礙統測,錄取到雲科大,所以可不必參加四技統測,更不必擔心推甄的東西,也不用做專題。但是呢這樣會有很多問題,WHY? 就會有人開始講話了==

--------------------------------------------------------------------------------------------------------------------------------------------

[大學生~!] 這是我隔壁資乙的同學這樣呼喚我,雖說我真的有雲科可以讀了,因為這間是高職生心目中理想第三志願的學校,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別人這樣叫我,我很討厭別人這樣揶瑜我,真的!

我還記得當時我在身心障礙統測成績放榜的那天,我補習完一回家,就馬上回家開電腦查詢榜單,當我看到錄取名單上雲林科技大學的錄取生是我的名字後,我興奮的大喊大叫! 想想之前的努力,想想之前一直在補習班的生不如死的補課的地下室,那邊的空氣,很悶!你知道嗎? 再想想統測之前每個禮拜六日,在補習班自修一整天,或者是去中興大學圖書館讀書,讀到圖書館關門才回家。那時候我不斷的忍耐著,為什麼我會這樣忍耐,因為我實在忍不住很想拿背包衝出來跑回家打電腦、休息、吃飯直接睡覺等等之類逃避課業的動作,但是我一想到我爸爸所賺的錢越來越少,而我媽的煩惱越來越多,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要是不好好努力拼個好學校,我怎麼有能力可以安養我的父母呢?

但是神是公平的,我不斷的敲門,總有一天一 定會有人來應門 。我得到的成果並不是靠運氣,而是自己努力來的,並不是幻想。

後來那天的晚上我正考慮要不要告訴我們班這份消息,但是我怕這樣會動搖我們班的軍心,所以我的決定是還是不要告訴他們好了。但是.......隔天早上就破功了,因為維志哥一早來就問我:[嘿!光傑,你上次那個身心障礙的考試成績出來了嗎?] 我假裝說我還沒查,可是我又開始心虛了,這樣隱瞞事實會讓覺得自己是不是心機的人? 而且我又不擅長騙人,最後只好鬆口了說:[是的!我考上雲科了!]

--------------------------------------------------------------------------------------------------------------------------------------------

災難就這樣發生了,有人說羨慕我,有人想打我,也有人認為我這個舉動不恰當,完了,消息不脛而走跑隔壁班去,他們一大堆人就狂問我考試怎樣考的,為什麼我可以先考到雲科大等等之類好多問題。從此以後,大學生這個名詞就不斷在我耳邊繞阿繞,說真的,我不喜歡別人這樣叫我大學生、羨慕我,因為我會很尷尬。

那此以後,我就不斷努力地陪我們班唸書,我這樣做不是為了在增強我自己的知識,是為了想要消除我們班對我內心的不平衡以及那種眼光對待我,我被別人問到的問題我都會盡力去回答,但我也堅守知之為知,不知則不知的精神原則去教別人,我並沒有故意保留什麼。就連統測我也自願主動去陪我們班考四技統測,你們叫我做什麼都好,只要可以消除不平衡的疑慮就可以了,所以我願意幫你們扇扇風,或者是買飲料之類的。

考完了,大家都解脫了,我也解脫了,就陪你們玩吧!

----------------------------------------------------------------

考完試了,除了我以外,大家就要忙著做推甄、專題,由於我沒事做,所以就幫幫同學弄專題上的遣詞用字,不然就是提供卡通給同學看看,照慣例幫同學買個便當等等之類的。或許可能是我沒有事做而找事做,不然就盡力幫同學。

但是呢.....今天勤益科大來我們學校推銷,而我們電子類組就要去會議室參加推廣會,由於我長期被我補習班老師薰陶說勤益讀了文憑沒人要,而且資源又很少,因為它不算是有名的科技大學。我就會認為去那裡也沒用,我就對我同學說出:[這個時間拿去看卡通還比較實在!] 結果我同學就說:[那是因為你已經有雲科可以讀了......]

我的天啊,我完蛋了我,我是白癡啊? 居然會講這個話,我連忙跟那個他講說:[我真的沒有這樣想==,真的!] 要不是因為環境所迫,我也不想變成只想上前三志願的汲汲追求者,所以我才認為在這裡旁聽勤益的推銷是浪費時間,因為那個文憑出去真的沒人要....

雖然有一句話說:沒有所謂的爛大學,只有爛學生

但是就是因為不有名的國立學校,所得到的經費少、資源不足,好的老師就不會想去這間大學教......我這樣講不是勤益爛,是因為它被企業接受度太少,我被環境所迫,我也沒辦法。

---------------------------------------------------------------------------------------------------------------------------------------------

今天我回家了,看到媽媽收到了很多帳單,她的嘴巴念念有辭:[怎麼又要....繳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862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